close

2011-11-08.jpg  

第二個寶貝  2720公克   49.5公分   100年11月5日 出生

 

原定11/5(六)早上產檢,想說如果兔妹妹還不出來,

就要像哥哥一樣把她請出來~

沒想到11/5(六)凌晨快五點時肚子開始悶痛並且伴隨著腰痠,

於是開始計時大約五~七分鐘痛一次,

因此就先去醫院報到,

到了醫院沒想到大爆滿,只剩下一個臨時床位可以躺,

護士小姐先內診,已經開了兩公分左右,

然後去測一下胎心音及子宮收縮情形,

測了40分鐘後,發現收縮強度及規律都有,

但因為沒有床位,所以他請我四處走動,

我們就先回家來叫睿霆起床(還好妹妹提早一天來幫忙照顧睿霆),

然後妹妹說她要在家照顧睿霆,

我和老公就在快十點左右回到醫院~

 

這期間仍伴隨著疼痛,很像生理期來的悶痛感但腰會痠,

可是當天實在太多人生產完全沒床位,

直到下午一點多才有待產房給我,

媽媽在約下午兩點左右到醫院陪我,

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生產前準備動作,

大約在兩點半左右躺上待產室的床上,然後不能下床囉!

 

一直到三點多,疼痛仍是一陣一陣的,但是都可以忍受,

於是我讓老公先回家幫忙妹妹照顧睿霆,

晚一些再過來,隨著時間的流逝,肚子的疼痛也越來越劇烈,

每一次的疼痛都要很努力地撐下去,然後休息等待下一次的宮縮,

到了快五點護士內診竟然只開了快三公分,

我真的不敢相信,然後繼續忍耐這樣的疼痛約一小時,

我一直感覺到妹妹的頭不停地往下鑽,

於是在快六點十分左右請護士再次內診,

結果已經七公分了,這時我已經痛到完全失去理性,

不停地大哭,但是想說要趕快叫老公過來,

於是打了電話過去,老公也馬上出發,

但沒想到這時一陣陣想大便的感覺湧現,

我就跟媽媽說,媽媽去外面要叫護士,

但是護士們都在另一個房間幫另一個媽媽加油(可能是最後產程了),

我實在覺得快大便的感覺太強烈了,

於是再叫老媽去一次,結果所有的護士就衝過來,

一看就說可以推進產房了,

我就這樣被推了進去~

 

過了約五分鐘的準備時間,醫生來了,

他說老公可以進來陪產,

我已經痛到歇斯底里,完全不管了,

我跟他說不要等他了,"我要大便",來不及了~

於是就用力了幾次,在 18:39 把妹妹生出來了~

 

總之,在生的時候我有幾個感想:

1.我是瘋了才會再生一次!!

2.第二胎絕對比第一胎還痛!!

3.第一胎沒打無痛,第二胎我也絕對不打!!

4.我絕對不要再生小孩了!!!

 

不過生完妹妹後,真的也會開始佩服自己,

沒想到人的身體竟然可以承受如此劇烈的疼痛,

重點是還沒有打無痛分娩,

但不論如何,這場生產大戰我退役了,

現在只要好好地想如何讓兩個寶貝平安快樂健康地長大就行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e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