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甄好不容易考上後,對於再讀書實在興趣缺缺,

但眼看著同事們一個個拿到碩士學位,

想著再這樣蹉跎下去也不是辦法,

於是在100年3月報考了自己比較有興趣的系所,

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中國語文學系,

選擇這個系所的原因是一直以來國文算是強項,

不用怎麼準備就可以有不錯的成績,

再加上它還考一篇作文,對我而言算是利多,

所以就傻傻地報名了~

 

沒想到在報完名後的一星期,

發現自己竟然懷了沄蓁,但還是先考試再說,

後來既然考上也就開始研究所求學生涯了~

只是這個所實在是很硬,

不僅要點書(將文言文的句讀標示出來),

三本共2000頁左右,還要30篇古文讀書心得,

每篇要1000字以上,然後還得聽10場研討會,

再寫研討會心得10篇,這所有的一切要完成外,

還要通過資格考才能進行論文口考~

 

第一個學期就有同學放棄了,

但我從開始念就抱持著不論如何兩年一定要畢業,

所以儘管生完MM坐月子期間也絲毫不放鬆,

能點書就點書,能蒐集論文資料就蒐集,

終於......終於.......

一切的辛苦都在拿到畢業證書那刻化為感動,

我...真...的...辦...到...了...

全班只有7個人在兩年內完成學業,而我就是其中之一,

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,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婆婆,

她在我需要去研究所上課的每日,

都從台北搭車來南崁,協助老公照顧睿霆和沄蓁,

每次都還會買食物來給我吃,甚至還下廚做菜或燉補湯,

讓我晚上十點多回來還有消夜可以吃,

而她更是辛苦的當天來回(隔天還要上班),

這兩年都是如此,實在是太太感激她了......

當然老公也很辛苦,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去讀書~

睿霆和沄蓁也非常配合,尤其是睿霆知道媽媽要念書,

能乖乖地和阿嬤.爸爸一起照顧MM,實在是個好哥哥呀!

 

總之,這一路走來的辛苦實在很難用文字表達出來,

但無論如何學位拿到了,兩年完成學業的目標也達成了,

這輩子我不想再用太多的腦細胞讀書了,

只要陪著一雙可愛的兒女快樂成長就是我最大的心願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e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