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7月27日,開始了睿霆的幼稚園生活,

當年未滿兩歲半的睿霆,念的是豆豆班(幼幼班),

#2Y5M22D睿霆幼稚園的第一天#

經過了一年,睿霆要進入小班囉!

這整年的幼稚園生活讓睿霆成長不少,

為娘的我想替孩子的成長與改變留下記錄,

因此,有了寫下這篇文章的想法......

DSC_0013.JPG  

~剛上學沒幾天的睿霆~


*生活常規*

在飲食方面,因為睿霆從小餵飯就沒什麼困難,

所以原先想在一歲多讓睿霆自己吃飯,

但由於媽媽我懶得清理髒亂的桌面和地板,

後來仍然選擇餵睿霆吃飯,

畢竟這是十分鐘以內就可以解決的事情~

只是幼稚園不可能還幫忙餵,

所以睿霆在老師的教導下,很快就學會自己吃飯.喝湯,

至於飲食習慣,由於睿霆從小就不挑食, 

所以也沒什麼適應不良的情形產生!


在規矩方面,雖然從小就教導睿霆物歸原位,

但在幼稚園一年的習慣養成上,

睿霆更能遵守約定好的事情,

當然三歲多的孩子,自主性很強,有時也比較偏執,

不過,為娘我自認為睿霆算是很乖巧的孩子了~


在大小便方面,儘管老一輩的人總是希望孩子早點脫離尿布,

但是許多專家及小兒科醫生都認為不要強求,

至少要快滿兩歲再開始訓練,

畢竟那時候的孩子才比較具有語言能力來表達,

所以我從不勉強訓練睿霆大小便,

上了幼稚園,剛開始一.兩個月由於讓睿霆適應環境,

老師並不急著訓練,仍舊讓睿霆包尿布,

之後,再循序漸進,固定時間帶睿霆上廁所,

漸漸地,睿霆現在白天已經完全不用包尿布,

想要大小便也都會表達了~


*語言發展*

睿霆上幼稚園後,最明顯的進步就是語言能力,

#1Y10M21D睿霆的語言發展#

現在的睿霆不僅會唱許多歌.背唐詩.念三字經.弟子規,

對於許多事情或情緒都可以用自己的話說出來,

時常令我們嚇一跳,會使用"因為...所以..."等句型,

記得住好多家人的名字,

知道自己和MM的生日,

數數可以數到100(雖然有時會凸槌),

也會與我們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情,

最令人感動的是常常會突然說:媽媽,我好愛你!

現在的睿霆可以互相對話,有時更會說出很可愛的句子,

使大家笑開懷,這真的是進步最多的地方呀!


*社交能力*

睿霆算是慢熱的孩子,會先觀察再相處,

在外的脾氣挺溫和,所以有時難免受到些委屈,

上了一年幼稚園,被兩個兇兇的小女生抓傷.咬傷臉,

這是最令我心疼的地方,

不過也是因為幼稚園的磨練,

睿霆開始會和小朋友玩在一起,

試著表達出自己的情緒,

對陌生人也大方不少,我想這些都是在保母家無法學到的~


總之,幼稚園生活讓睿霆成長不少,

雖然或許容易生病(不過睿霆上幼稚園四個月才生病),

但這都是遲早會遇到的過程,

讓孩子上幼稚園,可以有許多孩子陪伴,

學習基本的常規與知識,

想想的確比在保母家好玩不少吧!

所以,沄蓁MM或許也會跟哥哥一樣,幼幼班就入學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e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