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完睿霆後,不知道餵母乳的辛苦,

總覺得很簡單,但真的遇到時,每天真的很痛苦,

但是,仍舊咬牙苦撐,讓睿霆喝了一個月,

之後因乳腺炎發燒到39.6度,

看完醫生後,醫生說母乳要先停,不可以給睿霆喝,

再加上完全沒睡飽,漸漸地就退奶了~

 

這胎生妹妹時,我信誓旦旦說至少要餵比睿霆久,

甚至想餵到六個月左右,

每天努力的算好時間擠奶,半夜更辛苦地爬起來摸黑擠奶,

為的就是讓妹妹多喝些營養的母乳,

雖然我如此努力地想要達到目標,

但是我還是失敗了!!

產後11天,第一次乳腺炎,因為發現得早,

趕快拿藥治療,當天只燒到38.4度左右,

吃了藥,忍痛推開硬塊,很痛苦但我想繼續撐下去~

沒想到,老天爺一再考驗我,

產後22天,第二次乳腺炎,

這次痛到連呼吸都痛,一邊擠奶一邊痛到掉眼淚,

到了晚上,全身開始發抖,視線模糊,

明明就很累卻因身體不舒服睡不著覺,

晚上燒到39.2度,全身無力連下床都費了不少工夫,

這時我開始思考我堅持的母乳之路真的要繼續嗎?


隔天去診所報到,醫生用力把硬塊推開,

我在診間痛到眼淚直流,

然後用虛弱的聲音說出:我想退奶...

醫生很溫柔地說可是母乳是最好的呀!

當下我哭了,

我說:我知道,但是十天就來報到的乳腺炎,

讓我心力交瘁,完全沒體力照顧小孩,這該怎麼辦?

醫生很體諒開了退奶藥給我,

當我拿了藥回家後,

把藥打開拿出來,放在桌上,

然後狂哭...

我覺得我好沒用喔!深深覺得對不起妹妹,

妹妹只喝了23天母乳而已呀!

藥就樣擺著,我沒勇氣吞下它...

一邊大哭一邊打了電話給媽媽,

媽媽勸我退奶,她說自己的身體顧不好怎麼顧小孩,

還說坐月子一直哭會傷眼睛~

問了老公,老公雖然希望我餵母乳,

但他說我太脆弱了,身體太虛了,

想退就退吧!至少可以好好休息一晚了~


看著桌上的藥,我不知如何決定,

當我吃下藥的同時,妹妹就再也不能喝母乳了,

猶豫許久,仍舊決定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

帶著愧疚的心,想擠出最後一餐的母乳給妹妹喝,

到了房間,一邊仔細地擠奶,一邊眼淚不聽使喚地掉下來,

我小心翼翼地把母乳裝好,放到冰箱,

這是最後一餐的母乳了,

帶著愧疚的心,吞下那顆像是毒藥的退奶藥,

當天整個早上眼淚掉不停...


到了今天是第三天了,時常還冒出是否要停藥再追回母乳的念頭,

連我打這篇文章,也是邊打邊掉淚,

真的是很令人難以抉擇的決定,

但是看著妹妹喝著我們幫她添購營養滿分的日本明治,

仍舊喝光光且適應良好,心裡真的輕鬆不少,

只是我真的覺得我是個失敗的母親,

為什麼大家母乳哺育可以走得長久,

而我的身體卻一直發生乳腺炎,

我真的不明白....

我只知道我失敗了,愧疚的心情會一直存在....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e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